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

装B的艾未未母亲“高阿姨”

请大家找找艾轩的回忆(艾未未身世被曝有假),再对照一下艾未未的妈“高阿姨”是什么东西吧。培育了个汉奸儿,你还好意思。真是不知羞耻。要提示一下的是,高阿姨告诉香港记者,她家电被窃听,“还是公安内部告诉我的”。
    艾轩是艾青跟前妻所生,艾轩跟艾未未是同父异母兄弟。艾轩称呼艾未未的母亲为高阿姨,并且几乎一辈子不往来:
   还有一次,我和他坐在一个桌上吃早餐,我说:“爸爸杯中的牛奶比我多”。他听了站起来,把自己的牛奶倒入我的杯中,眼睛却盯着我,牛奶一直倒,最后牛奶溢了一桌子,他自己坐到沙发上看报去了。白色的牛奶洒了一桌子,那刺眼的颜色我一辈子都记得。

  我们带着怨恨离开了那地方

  1956年,家里来了一个陌生女人,他要我们喊她“王阿姨”。实际上她叫高瑛,只是为了不让我们到处说,才要我们这样喊。起初,继母对我们挺好,后来却对我们越来越“冷”。

  记得很清楚的一件事是,智利诗人聂鲁达来我家,高阿姨怕我们丢脸,把我们兄妹三人锁在了侧屋,不让我们出来。半夜,她把我们从被子里拎出来搜身,拷问我们是不是偷吃苹果了。加之他们两人因为争夺存款,经常发生“战争”,甚至打得头破血流,我们生活在恐怖之中。于是,我们兄妹三人决定投奔已调到天津的母亲。(节选艾轩访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