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高瑛:艾未未比较喜欢叶海燕

近日,因为艾未未被抓,原本的采访任务搁浅,但是社里又催得紧,只能硬着头皮前往采访艾未未的母亲高瑛。虽然说时机不太合适,但是也了解到了一些比较私人的、比较不为人知的东西。下面,我就将采访内容整理一下,当然,因为口述和文字的原因,有稍加改动,但尊重被采访者得原意。
采访内容如下:
记者(下面简称记):高阿姨你好,我可以对您进行一段简短的采访吗?
高瑛(下面简称高):可以,你问吧。
记:您的儿子艾未未被抓了,您知道吗?
高:知道。我的心情很差。希望他能早日归来。
记:据报道是经济问题?
高:我不想谈这个。我也不知道他有几个账户。想知道的话,你可以去问路青。他有个账户上是有不少钱,那是淘宝网店卖东西赚的,肯定是正规途径。至于他的其他账户或者路青的账户,我是不清楚的。
记:您跟路青不常联系?我们可以谈谈路青吗?
高:少,我不喜欢她。路青当年和未未结婚,我就不怎么同意,感觉这个女人的心思有点问题。后来结了以后,我也没去干涉他们的生活了,毕竟是他们两个人的事。不过最近这几年,未未越来越少回家,一心都扑在工作上了。路青跟他见面的机会不多。我们不要再谈路青了。
记:之前有传闻艾未未老师与叶海燕关系密切?
高:燕子对我很好,我挺喜欢。她很聪明,是个有才气的女人,和未未挺配的。
记:那艾未未老师喜欢她吗?他们会一起生活吗?
高:他肯定也喜欢,要不怎么会跟他生儿子呢?至少,喜欢的程度胜过路青。我也希望他们能在一起。
记:她有准备营救艾老师吗?听说路青正在与有关部门交涉。
高:我说过,不准备再谈路青了。我劝过燕子了,钱的事说不清楚的,我们只有等,公安部门会给我们答复的。
记:好的,高阿姨,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高:不用谢,再见。
记:再见

1 条评论:

  1. 子不教,母之过。
    高瑛艾未未母子愧对艾青。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