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星期日

洋人喂大的疤瘌狗-精英艾未未

我没有看到艾未未有什么惊世之作,他最著名的成就是参与了"鸟巢"设计。如果他是"鸟巢"原形设计者,我相信他不会谦虚的。艾未未不过是"鸟巢"设计者的助手之一,媒体却把他吹捧为"鸟巢"设计顾问,对"建筑设计师", "艺术家"等衔头,他却当仁不让地笑纳。 这些名誉对于自混成才的艾未未来说的确重要,如果没有这些衔头,他仅仅靠艾青的名字不免有些心虚。作为"鸟巢"的设计参与者,"鸟巢"的设计并不是完美的,况且,鸟在中国不是什么好词,这一点懂中国艺术的艾未未不是不知道,可能国外设计者不知道中文的鸟人是什么意思。但是我觉得艾未未是借国外设计者复仇的鸟人!具有病态特征的颠复正常认识的披着艺术噱头的人,说白了就是一神经病患者,只不过和文疯子的特征表现不一样罢了。
1、是正宗的混世愤精
本来一个真正的艺术家是超然而清高的, 不管是著名画家还是音乐家, 他们专注于自己的艺术境界里, 他们更可能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疯子。 我们没有看到哪个著名艺术家是以社会评论员或文化评论员为生。 艾未未的确不同反响,他一身兼数职,不免让人质疑他到底会什么? 他到底是什么家?在我看来,他是一个"艺术"万金油, 他是一个夸夸其谈的混世愤精。我之所以把他划到精英行列, 因为他留过洋镀过金,他与刘晓波等反共反政府的精英和媒体为伍,尽管他没有任何文凭,可是他的头衔之多之杂还是符合精英特点的。如果艾未未专致艺术的话倒无可非议,可是在他艺术"潜能"还没有发挥出来的时候,却急于成为政治家政治评论家,我认为他是一个半桶水的艺术家,他晃不出他脑子里干枯的"艺术"之水,他却把他脑子里的政治脏水给晃出来了。
2、是标准的流氓分子
有次艾未未与罗中立、叶永青等几位艺术家一起去参加一个活动。可是他们刚刚登上飞机,还没坐好,飞机就开始滑行。艾未未就对一位空姐说:“我走过多少国家,飞机坐过一万次,从来没有哪一架飞机是乘客没有坐定就开始起飞的。”见空姐态度不冷不热,艾未未生气了,骂了一句“真是一脸无耻相 ”。为此发生争执。后来航空公司“深表歉意”,问题解决。
艾未未见空姐态度不冷不热, 就骂人“真是一脸无耻相 ”。 他真嚣张啊。 我倒觉得他自己无耻。 这样的小事就骂人无耻。 他要见到真无耻的事, 岂不要杀人呀。难道跟空姐较劲是艾未未崇尚的艺术追求?难道艺术家和精英们就是这个流氓水平吗?难道要别人和叶海燕、苏雨桐等等与艾未未搞破鞋活动就是符合了艾的思维逻辑和处事之道?!况且叶海燕(俗称流氓燕)是只"鸡",苏雨桐是"破鞋"一双。
3、是典型的伪艺术家
艾未未一付愤世嫉俗架式的底气来源于他那从西方带回的洋气艺术, 来源于洋人顾问的衔头。 此外, 我不知道他有什么大本事如此霸气。就是艾未未这样一批洋奴使德国精英在中国飞机上耍威风, 使西方国家把中国政府不当一回事, 使西方人把中国人视为粪土。 可这些洋奴精英们还以为自己才是最牛B的人上人!他们忘记了他们自己也是中国人, 如果西方人鄙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 西方人同样不会从心底把他们当人看, 西方人会把他们看成是一个个可怜的丧家狗!
3、是地道的洋人喂大的疤瘌狗
我们看到了艾未未在"鸟巢"和飞机里都不是好鸟, 这只杂种鸟却被反华媒体德国之声看重了。 他居然得到德国之声两次恩宠。
我们看看艾未未如何大放厥词呢? 艾未未: "圆明园的鼠兔不是中国的文化,也没有艺术价值。相反人民应该追讨的是新中国几十年来被战争和中国人自己毁掉的艺术珍品。" 我认同鼠兔首不是艺术价值非常高的国宝, 我也认同中国人曾经毁掉了自己的国宝。 可是我不能认同他的其他观点。"鼠兔首不是国宝", "中国人曾经毁掉了自己的国宝", 这两个论据不能够成为法国无视中国人民感情和权力的理由。不管西方国家有什么文物法, 鼠兔首是西方强盗非法入侵中国夺走的赃物! 鼠兔首不是道貌岸然的西方强盗炫耀的战利品, 鼠兔首属于中国人民。 按照中国的法律, 不管被西方强盗什么时候抢走中国人民的财产, 他们侵犯中国人民权力的事实永远无法改变!艾未未不去谴责西方强盗的邪恶, 艾未未不去谴责西方法律的无耻, 艾未未不去谴责西方践踏中国人民的正当要求和权力, 他却为强盗辩护,他却谴责中国政府, 艾未未的的确确是一只杂种恶鸟!采访艾鸟鸟的德国之声同样是一只恶鸟, 只有恶鸟才会惺惺相惜, 才会臭味相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